人理拯救者Tomato★

自娱自乐/拉灯走wland,uid:1249967(也可私信)

晨寺覆雪

今日轮到元佛子扫雪了。

  

灵云寺弟子睡的是长连床,风僧就在元佛子旁边,所以元佛子凌晨起身时,他隐约听见了。冬天总是不容易早起的,风僧依恋那最后一点甜美温暖的黑暗,心中感叹一下同修起床的毅力,没有睁眼。紧接着,黑暗中一双手替他整好了被旁人起身带乱的被角,然后是一串有意放轻、渐远的脚步声,和房门一开、再一合的支呀声。


元佛子扫完自己片区的雪,拿上训练用的刀去到屋后无人的空地。元佛子的刀法与他本人温柔性格截然相反,是彪悍霸道的那一路。刀劈砍的方向,地上积雪也顺刀势向两侧飞散,裸露出一条土的深色,像大地也被刀斩出一道伤痕。比雪更凉的雪刃缠身翻飞,破空声不绝,凝滞的空气也活过来。刀过之处风雪不得近身,于是风也妥协,携着雪绕着刀者起舞……几轮招式连环下来,僧鞋下的积雪一点点融了,随步法变换渐渐显出一片莲花似的抽象图案。不过是只有身在高处的人才能看见的图案。


忽然一声短促龙吟,元佛子背对剑声回身一挂刀,刀背身后,挡下玩闹的一击,清脆一响。


刀者转身,腕一翻,刀尖指地,让出二人和平交谈的空间,开口道:

“同修身法真是轻如云快如风,竟没听见你落地。”


出剑的人笑了,也挽一剑花,反手藏锋身后,近一步,拍一把元佛子的肩调侃道:“同修是私藏‘出类拔萃欲’,所以大清早偷偷练习,想把大家甩在身后吗?”


元佛子也不恼,莞尔反问道:“那么风僧白云剑从师尊手中接过白云证心时,心中所想是什么?”


“哈!刀剑之上哪有那么多事要想?倒是你,什么时候发现我在的?”

“是雪。”


风僧顺人目光看去,果然自己方才待过的云杉枝条因为承重而被略微压弯,积雪比别处更厚,不禁轻笑出声,抬手发一道剑气震下过厚的雪,除去枝条被压断的隐患。

  

“元佛子。”

“嗯?”

  

收剑入鞘前,剑者曲指弹一下剑脊,力透剑身,剑鸣嗡嗡,犹在耳边。尔后,风僧敛了笑,平日笑盈盈的翠绿眸子半眯,盯住面前那双蔚蓝眼睛——刀者的睫上也覆了白雪,或者说是因为才洗过脸就来室外而结上的霜,下一秒被风僧用指腹轻轻拂去。而风僧似对指尖迅速消融的一点凉意毫不在意,轻飘飘道:“继续保持啊,希望修习天佛七元相时,还能见到你。”


元佛子欲再说什么,被不远处三下晨钟打断,默默点头,算作答应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