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理拯救者Tomato★

自娱自乐/拉灯走wland,uid:1249967(也可私信)

剑侍、剑士(圣杯战争au)

紫色余分背着那口古剑,已经凭着直觉在山野间漫无目的地行走了几日。有书册记载说,召唤英灵的地点,时刻,触媒等等都很重要,常需精心筹备布置几年,但对紫色余分来讲并没有什么所谓。地点,不用地图指点,走到哪算哪。时刻,无须看黄历,他也不懂,兴起驻足便是良辰吉时。触媒?这倒让紫色余分费过一番心思。毕竟若是召唤出的英灵与自己性情不和还要朝夕共处,那真是太折磨了!余分痴迷剑术,出生魔术世家,魔术天分却不高,根基浅,回路简单,倒在剑上颇有造诣,自学成才,甚至可以说天资优越。


所以他选中一把古剑作为触媒,一口赤色长剑。这口古剑,是他游历许久才在古玩市场的角落里淘到。买下时,剑身已然断裂,并无配套剑鞘,只能勉强装在袋内。选它,是当他伸手触碰剑身时,一股穿越千年的刺骨寒意流入心中,有如触碰初春初融的雪水,身在大日头下,却凉得一个激灵……这口剑的主人不一般。可惜年代久远,赤红锈迹遍布剑身,掩盖了原本的颜色。也无碍,若是召唤成功,马上便能亲见剑主本尊!紫色余分这样想着,极目远眺,落日已然沉入远山的阴影后,只余漫天红霞,映得山中枫叶分外红。


便是此时此地了!


紫色余分取下背后剑袋潦草寻一处平整土地,将古剑放下,拔出自己的佩剑绕古剑曳剑而行,剑尖扫过尘土划出的痕迹泛着点点紫光,随着咒语字字吐出渐汇成阵。




“汝身听吾号令,吾命寄于汝剑,依从圣杯旨意,回应吾之召唤!”




……




没有想象中英灵现世该有的巨大声势,只是恰好起风,催落枫叶,一时满眼枫红。紫色余分拨开糊脸的长发定睛一看,阵中已然立着一位红衣红发的剑者,背对他轻抚着原本摆在阵眼的古剑——不,回归主人手中后已经是新剑了,通体赤红的宝剑,与它的主人很相称。


不曾听闻历史上有装束这样钟情红色,又生着一头红发的剑者……他是谁,又为何背对我?完全不和我打招呼,也太没礼貌了吧!


紫色余分按剑,心道:我是御主,哪有从者不打招呼还将御主置之不理的?!来历不明的英灵,可疑,且让我一试他的能耐!


于是出剑,被击倒。


五脏六腑都被震到的紫色余分重重咳嗽着爬起身来,方才腰上紫剑甚至还没完全出鞘,已经滑回原位,红衣人还在原点,只是转过身面对他,看起来刚才那式甚至没有动用手中剑。之前没有的纯然剑意尽从那双灰色眼眸溢出,被震得还在发晕的紫色余分辨不出那种眼神背后的情感,对对方不用出手单凭剑气就能将自己震出数尺的事实感到背后一凉,又很快兴奋起来。


很强!够格和我紫色余分大侠并行!


“若是想验明我的身份,不必如此,看看你的手背便知道了。”


紫色余分恍然大悟,赶忙去拉红衣剑者伸过来手,两人手背上皆有剑形花纹令咒,错不了!但紫色余分没碰到那只手,而是碰到了别的冰冷硬物。


“这是?”


“飞光剑盒。”


紫色余分疑惑,暗自打量点了点数:盒内共有四口剑,还有一个槽位空着。


“这是什么意思?还有一个位置是放你手上那……”


“不。”红衣剑者打断,手中剑化光消失,再次冲余分伸手,“是留给你的,不用时便把你的佩剑放进来吧。”


“为什么?我自己能拿!”


红衣剑者不语,有些寞然地定定看着眼前紫发少年,把少年盯得有些不知所措,又抢先打破尴尬气氛:“因为现在我是你的从者,接下来的战斗你已不再需要持剑,安心差遣我便是。吾名秋枫暮霞惋红曲,你也可以称呼我为——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……剑士。”


“有点普通……还有,不用你来安排,我当然是要和你并肩作战!”


惋红曲笑了,浅浅一笑,里面有什么紫色余分捉摸不透的东西。


话已至此,紫色余分恭敬不如从命,解下佩剑放入盒内,看着惋红曲笨拙地背上那个剑盒,没忍住上前帮忙,理好负重的人被压乱的长发与剑上飘带。奇怪,真奇怪!为何紫色余分觉得眼前人明明是剑盒的主人,配上背后的剑盒却怎么看怎么别扭,方才对剑盒的一番操作他甚至感觉自己都比那个惋红曲熟练。这剑盒能被他变出来应是他前世的所有物,那他到底是什么人,这剑盒又有何玄机?可能五把剑对他来说太沉了……再说,他消耗的体力还是要由我自己承担!


“要不还是把我的剑拿下来吧,你让剑盒灵体化就好了。”


“不必多心。走吧,你不是饿了吗?


“哈?你怎么知道我饿了?”


“冥冥之间的感应……去山脚那家野店吧,那家的醉子鸡做得不错。”


紫色余分大惊,圣杯为从者提前灌输的现世知识已经精确到这种程度了吗?但他确实被说动了,天色渐晚,他没再细想,跟在他的剑士身后下了山。



……



晚饭后,二人坐在旅店的客房内谈起圣杯战争。


“我的愿望是能成为天下第一剑!”


惋红曲听完噗嗤一笑。


惋红曲又在笑!紫色余分一股无名火上来了,从傍晚初遇到现在,这个惋红曲总在笑,听他说话要笑,吃个饭也要托腮笑眯眯地盯着他看,他还以为是自己吃相不佳……现在还要来笑他的远大理想!


“别笑了!你倒是说说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
这下惋红曲终于收敛,抿唇望向窗外,嘴角扔微微翘起一个弧度。


“吾没有什么愿望……能再执剑,已是最大的欢喜。”


“你还真是个剑痴。”


红色的身影在烛光下慢慢淡去,紫色余分知道那只是灵体化,剑士的魂魄仍在屋内守候他入睡,但他还是不舍地对着红衣剑士方才坐过的位置看了一会儿,轻声道了晚安。心一直跳得太快,也是很累的,紫色余分入睡很快。有绝世高手护卫的安心是一,还有一种莫名熟悉感,让他面颊热热的。紫色余分有预感,这场战争将会是他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经历!


第二天,因为紫色余分嚷嚷着惋红曲背剑盒太累赘太怪异,惋红曲妥协没有再背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